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校首获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研究课题
日期: 2023-07-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2023年度研究课题开题评审结果揭晓,我校无党派人士、翻译学院徐凤教授主持申报的《归国留学人员文化报国路径研究》名列其中。全国共有7个课题项目通过开题评审。这是我校首次获得此类研究项目,也是山东省本年度唯一入选项目。

该课题从归国留学人员“局内人”和“局外人”的双重视角出发,对归国留学人员的文化报国的概念内涵、指导原则、价值探讨、困境梳理及各种具体可行性路径进行综合研究,同时结合中国文化认同、文化自信、文化建设等衔接点,从当前国家急需的归国留学人员的文化报国精神和具体可行措施等方面提出观点。将归国留学人员的报国精神研究从科技转向文化、从国外转向国内、从国际传播转向中国文化认同,把报国爱国精神研究和文化自信、文化建设、普世价值研究结合起来,构建系统化的理论,提出一系列可行性对策。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履行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责任使命,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留学人员智力密集优势,欧美同学会面向海内外各级团体会员、分会、委员会等单位开展了课题研究招标。窗体顶端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