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职责

统战部工作职责


 

  一、调查研究统一战线的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向校党委全面反映统一战线情况,提出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协调统一战线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检查执行情况,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

  二、负责联系民主党派,牵头协调无党派人士工作,研究贯彻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的方针政策,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

  三、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

  四、研究民族、宗教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牵头协调检查落实情况,做好重要工作和重大问题的处理,协调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和相关理论、政策的宣传教育,联系少数民族代表人士,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培养和举荐工作。

  五、开展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做好台胞台属有关工作。

  六、配合地方统战部门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在人大、政协安排的有关工作,配合党委组织部做好党外干部的选拔使用和管理工作,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协助民主党派做好干部管理工作,反映和解决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七、协调有关部门开展统一战线工作,指导基层党委、工委、直属党总支的统一战线工作,负责学校党务干部和统战委员的统战业务培训工作,做好归侨(侨眷)联谊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等有关统战团体的管理工作。

  八、负责开展统一战线宣传工作。

  九、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