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328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无党派人士、高级教师、山东省优秀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颜景军为来自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的中学教师做了《汲取儒家优秀文化 培育学生核心素养》的报告。颜景军从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以知情意行的德育教育规律为指导,融合中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坚持以儒家推崇的君子“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等涵养学生美德方面进行了教学经验分享。颜景军从班主任工作的五部曲“真心关爱每位学生、重视班级建设工作、精心组织班级活动、用心改变后进生、与家长形成合力”强调班主任不仅仅是班级的组织者、教育者,也是青少年儿童的精神关怀者,是学生儿童心理健康建设者。对待学生要用爱心去浇灌,用智慧去启迪,用真情去感化,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学校统战部将进一步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中的作用,充分发挥曲阜师大服务地方的功能,更好的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