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曲阜师大欧美同学会助力我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日期: 2023-09-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曲阜师范大学首个国家级教师团队——“卓越体育人才培养教师团队”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示范活动入围名单。曲阜师大欧美同学会会长胡钦晓教授带领的海归团队发挥优势,赋能“卓越体育人才培养教师团队”高质量建设与发展。

强化卓越教师培育,锻造卓越体育团队

“卓越体育人才培养”教师团队积极吸纳以胡钦晓、姜付高、朱磊、郭学松、赵溢洋、赵可云为代表的欧美同学会成员,不断完善团队国际人才建设,经过十余年的精心打造,形成目前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层次和学缘结构合理,坚持稳扎稳打,具有强劲发展势头的教师队伍,现有教授15名、副教授10名,曾先后获评“山东省省级教学团队”和“国家级教学团队”等荣誉。一直以来,团队以“卓越体育人才培养”为初心使命,积极发扬黄大年精神,潜心教书育人、矢志科技创新,率先建成山东省第一个体育学博士一级学科授权点并保持了山东省体育学界“十个唯一”。

推动人才国际交流,提升团队全球视野

团队围绕“人格引领、五能融合、国际视野、文化传承”培养定位,构建了“老中青”相结合的卓越体育人才。据悉,在团队建设方面,积极鼓励青年教师“跨出校门,迈出国门”,提升团队国际化水平,开阔发展全球视野。胡钦晓、姜付高、朱磊、郭学松、赵溢洋、赵可云等36人次赴欧洲六国、美国等国家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5人次赴加拿大、韩国等孔子学院任教;12人次赴春田学院、韦恩州立大学等高校访学。欧美同学会会长胡钦晓带头表示,欧美同学会作为曲阜师范大学联系广大欧美留学归国人员的桥梁和纽带,全面助力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是欧美同学会回报国家的应尽之义、应有之责,恰乘教育转型升级之春风,须加倍重视运用国际视野培养发展人才,带领同学会成员接续传承报国传统,结合曲阜师范大学特色,把留学归国人员团结和凝聚起来,为团队发展持续提供海归智慧。

作为新时代留学人员,理应走在前沿、做出表率,把自己所长与学校、团队所需紧密结合起来,寻求优势互补、夯实工作成效、实现共赢发展、切实助力团队建设。下一步,曲阜师大欧美同学会将进一步发挥国际人才优势,搭建平台、整合力量,推动资源共享,不断赋能卓越体育人才培养。

文字:朱磊

编辑:李毅

审核:陈红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