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校教师申报课题获批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课题
日期: 2022-09-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我校教师、民盟曲阜师大支部主委、日照市政协委员、校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李宝富副教授申报课题兵团向南发展的水资源开发利用潜力调查分析成功获批科技部2022年度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立项项目子课题,资助经费100万元。

该课题隶属塔里木河流域产/需水要素变化与水安全格局调查(2022xjkk0100项目,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牵头,曲阜师范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等单位联合申报实施。这是自2021年获批新疆地气关键要素遥感动态监测子课题(郭浩青年副教授承担)以后,曲阜师大地理与旅游学院获批的又一项新疆综合科学考察课题。

本次新疆综合科考项目是由中央确定、科技部启动的大型综合科考项目,主要围绕新疆绿色发展与可持续性面临的现实需求,综合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全面摸清新疆资源环境家底,科学研判新疆资源环境承载能力,提出实现新疆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从而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新疆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及未来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科学基础。

个人简介:李宝富,现任曲阜师范大学黄河生态研究院副院长、副教授、地理与旅游学院重点建设办公室主任;山东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山东省高校“青创人才引育计划”创新团队带头人;入选曲阜师范大学“136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以第一/通讯作者在自然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省级以上纵向项目7项;获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新疆科技进步一等奖、民盟山东省委“组织建设先进个人”、曲阜师大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师德标兵等荣誉。

                                                                                         (供稿:地理与旅游学院)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