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 校地党外知识分子书画联展在曲阜师范大学开幕
日期: 2023-07-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7月10日,由济宁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曲阜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济宁医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济宁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共同主办的“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校地党外知识分子书画联展在曲阜师范大学开幕。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邢光,济宁市政协副主席李克学,济宁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戴伟娟,济宁市政协二级巡视员、市政协书画联谊会会长张言申,济宁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福雪,济宁医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陈晓东,济宁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永强出席开幕式。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明科主持开幕式。


 邢光在讲话中表示,曲阜师大深入实施“文化立校”战略,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凝聚全校上下共担“为国弘文”使命,积极开展同属地、兄弟高校的文化交流活动,本次书画联展就是文化交流传承的一次成果展现。本次校地党外知识分子“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书画联展,不仅是党外知识分子主题教育的一项活动,更是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通过作品展示,相信能够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爱国情怀和奋斗激情,建功立业新时代。学校党委也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一地三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加强互学互鉴、交流沟通,共同在参政议政、协商建言、弘扬正气、传承文化、凝聚共识等方面发挥作用、施展才华。

 邢光为参加开幕式的八位书画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戴伟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党外知识分子书画联展,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努力,对深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做到在学习理论上下真功夫,调查研究上出成果,助力发展上讲效果,以促进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高等教育和济宁经济文化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克学宣布书画展开幕。随后与会人员到书法学院展厅观看展览,参加笔会。


济宁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曲阜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书法学院教授乌峰在开幕式上发言。

本次展览共汇集了80余幅书画精品,聚焦“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旨在以书画艺术的形式弘扬传统深化共识,以书言志、以画传情,以独特的视角和创作方式,展现祖国的大好河山和欣欣向荣的发展局面,表达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念,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蕴含浓厚的家国情怀。

 济宁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济宁医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朱荔芳,济宁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济宁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工程学院院长程杰,济宁市政协、济宁市委统战部、曲阜市委统战部相关人员,济宁市知名书画家代表、曲阜师范大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一地三校”的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