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曲阜师大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
日期: 2022-10-10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主页 点击数:

10月7日,曲阜师范大学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党委书记邢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卢国强主持座谈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明科传达了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做了交流发言。省政协委员、日照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武玉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曲阜师大总支主委张玉忠,民进曲阜师大基层委员会主委吴兆灵,日照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杨弢,九三学社曲阜师大支社主委汤敬东,曲阜市政协委员、民建会员桑文波六位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分别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邢光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作了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对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了“强化特色 追求卓越 为建设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而不懈奋斗”的目标,要实现这个目标,迫切需要更加充分地团结、汇聚党内党外各方面力量。

邢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必须完整、准确、全面地学习贯彻落实。

邢光强调,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继承光荣传统,立足自身岗位做团结协作、联合奋斗的表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服务地方,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水平。民主党派各基层组织要突出党派特色,不断提高“五种能力”;无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强化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平台载体建设;统战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支持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开展活动、提升活力。

(新闻来源:曲阜师范大学主页)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