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全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通知
日期: 2019-12-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广大统一战线成员:

2019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现予以转发,请认真贯彻执行,并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深刻把握学习《纲要》的重大意义。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引导全体人民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二、认真组织好《纲要》学习。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把《纲要》纳入学习内容,通过网上学习、专题课堂、文化活动等方式,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进头脑,进实践,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挖掘重大纪念日、重大历史事件中蕴含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开展好统一战线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三、紧密联系实际,深化学习效果。要把学习贯彻《纲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爱国主义成为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使伟大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扎根每一个曲园人心中。

 

党委统战部

201912月2日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