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校教师获山东省“全民阅读积极推动者”称号
日期: 2017-12-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2月19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政协办公厅、山东省文明办、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全省“全民阅读•委员立行”活动在山东省电视台举行颁奖晚会,我校教师桑哲被评为山东省“全民阅读积极推动者”。

    “全民阅读•委员立行”活动是动员全省各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读书观、争当带动界别群众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表率的大型系列主题活动,为深入推动全民阅读,引领社会风尚,促进“书香山东”建设发挥重要作用。经过组织推荐、网络投票、复选遴选、专家评选和政审,全省共有12人被评为山东省“全民阅读积极推动者”,我校教师桑哲获此殊荣。

    桑哲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服务社会,以推广传统文化为己任。由他发起的“孔子杯”全球青少年华文读写公益大赛迄今已经举办14届,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万青少年参加了这项活动。他在国内进行了以阅读为主题的“传统文化与语文学习”公益宣讲活动,让10余万学生受益。桑哲特别关注农村孩子的成长,他捐出个人讲课费和稿酬,并多方筹资,在曲阜、宁阳农村中学援建了11个“思源民建图书室”,惠及数万农村学子。2010年被民建中央授予“全国优秀民建会员”称号,2013年获“五四青年奖章”提名奖,2016年被授予“民建全国服务社会先进个人”光荣称号,《光明日报》等多家权威媒体对其事迹予以报道。

    桑哲,文学博士,我校期刊中心《现代语文》执行主编、文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民建曲阜师大支部主委,曲阜市政协常委,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校园文学委员会副会长,山东省水浒文化学会副会长等社会学术团体职务。

    (供稿  桑哲  编辑  李毅)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