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党总支统战委员工作职责
日期: 2012-11-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党总支统战委员工作职责


一、认真学习统战理论、政策及上级有关统战工作的精神,努力提高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了解和熟悉本单位统战成员情况,积极做好统战成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工作。

三、协助本单位党总支制定并执行党组织对民主党派、党外人士情况通报和协商座谈等统战方面的有关工作制度。

四、加强与统战成员的联系与沟通,及时向总支及学校统战部汇报统战成员的合理意见和要求。

五、通过开展有关活动,充分调动和发挥统战成员为本单位和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积极性。

六、注意发现并举荐本单位政治、业务素质好,有代表性的中青年党外知识分子,协助党组织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工作安排。

七、认真落实党的民族和宗教政策,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做好本单位少数民族师生的工作。

八、贯彻党对归侨侨眷、外籍华人亲属、港澳台同胞亲属的有关政策,做好本单位海外及港澳台亲属的工作。

九、制定本单位统战工作计划,每学期就本单位统战方面的重要活动、信息、工作进展和典型经验等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告学校统战部。                                          



                                                                                            曲阜师范大学统战部
                                                                                              二〇一二年十月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