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统一战线年度热词大盘点:港澳台侨篇
日期: 2020-01-09 信息来源: 统战新语 点击数:

 

“凡是过去,皆是序章”。岁末年初,总离不开盘点过往,寄语未来。

2019年,对统一战线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收获颇丰:有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的殷切关怀,有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顶层设计,有令每个统战人欢呼喝彩的重要时间节点,有一系列指导和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政策法规、工作举措......

这一年,统一战线笃行致远、砥砺前行;

这一年,统一战线成员、统战干部不忘初心、只争朝夕......这些美好的、难忘的、感动的画面,让我们2019年的每一天都充满力量、闪闪发光。即日起,“统战新语”重磅推出“2019统一战线•年度热词”系列盘点,每天一篇,一起来“盘”!

爱国爱港代表人士“护法治、反暴力”最强音

2019年6月,香港“修例风波”以来,香港发生系列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成为香港最紧迫的任务,也成为爱国爱港代表人士的广泛共识。广大代表人士和爱国社团骨干挺身而出,积极投身社会政治事务,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发声,旗帜鲜明反对暴力行径,积极组织和参与爱国爱港力量大型集会,团结社会各界坚定不移“挺特首、挺警队”,释放“护法治、反暴力”的最强音。

中华海外联谊会换届


89A94

2019年5月28日,中华海外联谊会五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了全体与会理事,并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世界各地华侨华人致以诚挚问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参加会见。会议选举了以尤权同志为会长的新一届常务理事会,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华海外联谊会章程》,平稳实现了中华海外联谊会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的合并。会议号召广大海联会理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一心、共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

 

 


2019年6月22日,第19次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成功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万钢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讲话。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反“独”促统组织、华人华侨社团代表等1000多人共襄盛举,与会人士共同发表《马尼拉宣言》。《宣言》指出,海外华侨华人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提出的“五项主张”,坚定支持中国政府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打击“台独”,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宣言》倡议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一致,共同为中国和平统一伟大事业不懈奋斗,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海外侨胞祝福新中国70华诞





 

 

[1] [2] 下一页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