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转发:日照校区成立民族学生事务部
日期: 2016-02-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日照校区成立民族学生事务部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6-01-05   

   为进一步加强民族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促使少数民族学生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发挥民族文化和风俗习惯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日前日照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专门成立了民族学生事务部,隶属校区学生会。
   少数民族学生是大学生群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和谐社会、弘扬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的一支重要力量。校学生会民族学生事务部是一个新生部门,本着“一切为少数民族同学服务,为学校服务”的宗旨,坚持“民族平等、共同繁荣”的原则,协调各少数民族同学间的关系,定期与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召开座谈会,聆听、解决少数民族同学在生活上的困难;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丰富少数民族学生日常生活,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理解与尊重。
   民族学生事务部广泛吸纳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加入,是少数民族学生和汉族学生间的交流平台,选拔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有较强的组织、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成绩优良,品行端正,工作能力突出的少数民族学生,尊重各民族学生的风俗习惯,增强民族团结意识,营造温馨、和睦、多元化的校园文化氛围。
   据悉,学校始终关心重视民族问题,坚持从促进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发展的大局高度来认识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培养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民族学生特殊情况和实际需求出发,统筹各方面力量扎实细致地做好民族学生的各项教育管理工作:细致做好前期工作,积极促进民族融合和团结;落实经济资助,关心民族学生生活情况,保证民族学生都能够拿到助学金;加强学习帮扶,关心民族学生学习情况;严格校纪校规,端正民族学生的行为规范,注重教育学生树立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学生遵纪守法、提高素质。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