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校知联会成员参加全省青年党外知识分子培训
日期: 2020-12-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2月7日,全省第二期青年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张小梅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长张雨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以集中授课的形式进行,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统一战线、当前国际局势与大国崛起、新型政党制度、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无党派人士的履职能力、君子文化与党外知识分子修为等7个专题开设讲座。

张雨强在总结心得体会时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学员获益匪浅。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党外知识分子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共绘“最大同心圆”的信心和决心。概括起来有三点:第一,要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创新发展,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要立足本职工作、提升自身能力、加强个人修养、完善“小我”;要着眼单位与社区、提升服务能力、善于参政议政、成就“大我”;要放眼社会与全球、提升大局意识、甘于奋斗奉献、追求“无我”。第三,要掌握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组织建设与活动开展的相关知识技能,积极为学校、区域相关活动出谋划策、凝神聚力,履行好一个无党派人士的个人职责,履行好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职责任务。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