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庆祝建校65周年统战工作巡礼之二: 曲阜师大举办知联会换届大会暨党外知识分子专题培训班
日期: 2020-12-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2月4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换届大会通过视频在两校区召开,并举办“同心大讲堂”党外知识分子专题培训班。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善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党委(总支)书记、民主党派代表以及知联会会员代表参加了换届大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乔正高主持。  

 

马善军向大会和新当选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党在新时期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知联会作为学校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凝聚党外知识分子的载体、输送党外代表人士的渠道、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的平台,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马善军希望,新一届知联会要强化理论学习,充分发挥知联会在党外知识分子中的思想引领作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巩固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思想基础;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知联会服务学校和地方建设发展的智库作用,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积极建言献策,发出党外人士的声音;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真正把知联会建设成为具有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的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换届大会上,知联会会长武玉强教授作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曲阜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修正案》及《选举办法(草案)》,选举济宁市政协常委、书法学院教授乌峰为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体育教学部主任杨弢、物理工程学院副院长满忠晓为副会长,工学院副院长张正强、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张雨强为秘书长。

日照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向大会发来贺信。民盟曲阜师范大学支部主委张玉忠向大会致贺词。新任会长乌峰做了表态发言。

换届大会结束之后,举办了“同心大讲堂”党外知识分子专题培训班,邀请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研究领域专家张瑞琨教授做了题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统一战线》的专题讲座,讲座梳理了统一战线的基本理论、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历任国家领导人对统一战线法宝地位作用的认定,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论述了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的重要性,以丰富的理论知识、生动的事例讲解,引导党外知识分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智,为学校为社会改革发展建功立业多做贡献。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