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座谈会
日期: 2017-10-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根据省委统战部要求,9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党委副书记马善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由统战部部长李海清主持,副部长赵坤传达了省委统战部文件精神。
   马善军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的指示精神,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二是要把握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的重要意义。学习他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热爱祖国、为国献身、敢为人先、勇追国际、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学习他心中有大我,至诚报国家,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者和筑梦者。三是立足自身岗位,践行楷模精神,甩开袖子加油干,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还观看了黄大年个人事迹报道纪录片,他的感人事迹令所有与会人员动容,也激励了大家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决心。
   黄大年是我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抱着“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爱国精神,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使得我国探地科技超越过去几十年,被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