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不忘合作初心 携手继续前进”

——2019鲁南高校统战培训圆满完成

 

 


 

日期: 2019-04-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25日至28日,根据省委统战部统一部署和要求,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部署和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民主党派、无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鲁南高校四校联合举办了“不忘合作初心 携手继续前进”统一战线专题培训班。曲阜师范大学、临沂大学、枣庄学院和济宁学院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及各校统战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开班仪式上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海清对此次培训提出具体的希望和要求,来自枣庄学院的吴元芳老师(民盟枣庄市副主委)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积极端正的学习态度。这次培训班准备充分、组织周密,既有内容丰富的理论专题授课,又有生动形象的实地现场教学,从西柏坡纪念馆看到了新中国所从走来的艰苦奋斗历程和“进京赶考”的谨慎初心和必胜信心,从中央统战部旧址李家庄村聆听了统战研究专家对共产党与民主人士交朋友、商国事的历史与现实娓娓道来,在河北正定县塔元庄村的现场教学,听学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起源和形成过程淋漓尽致的讲解,整个学习过程令全体学员深受触动,倍感鼓舞。学员们展现出积极高涨的学习热情和认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学习效果。广大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对于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增进政治共识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与意义,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争取做好新时代“双岗立功”的表率。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此次统一战线专题教育培训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看到了共产党发展历程中和新中国成立及发展过程中,共产党与民主人士共同经历的“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峥嵘岁月和戮力同心携手同行建设新中国的艰难历程,对于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民主协商制度有了更清晰更深入的认识,对于增进政治共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 张方玉 编辑 李毅)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