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市政协委员李绍强: 整合儒学研究资源,提升城市规划建设
日期: 2016-06-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在刚刚闭幕的政协第十二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我校李绍强教授提出新的提案,“整合儒学研究资源,提升城市规划建设”。
    李绍强认为,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现有大量研究传统文化的专家教授及成果,其中的孔子研究所成立于上世纪60年代,经过5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儒学研究的重镇。孔子研究院儒学研究成果累累,现已誉满国内外。两者各有所长,互补性很大。整合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和济宁市孔子研究院的资源极为必要,如此强强联合,可极大推动儒学的研究,在国内外形成优势。
   李绍强教授指出,为了更好地推进示范区建设,今后曲阜城市建设在规划方面也应彰显儒家风范。比如在‘三孔’等旅游景点和有关书籍、解释、标识等适当使用繁体字,缩小现代人与古典时空的距离,也使港、澳、台同胞和广大海外华侨识读更加方便;在亭台楼阁、街区道路的名称中统一使用经典内容,增加历史厚重感。此外,在曲阜市火车站、汽车站、广场、大型商场等处设置以‘三孔’为代表的各种旅游景点及孔府档案、博物馆、曲师大、孔子研究院等单位的介绍,让外地客人自下车伊始,便对我市的文化资源有个大概的了解。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