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九三学社曲师大社员主持项目受到省教育厅领导关注
日期: 2018-05-02 信息来源: 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员会 点击数:

  近日,由九三学社曲师大支社社员杨月伟教授和姜曰水博士主持的项目,受到省教育厅、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等各级领导的连续关注。
  

  现代生物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项目启动于2010年3月,2016年1月被教育部批为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是曲阜师范大学首个国家级教学平台。目前,九三学社曲师大支社副主委杨月伟担任中心主任,支社委员姜曰水担任中心副主任,在社员姚淑敏等人的协助下,负责了整个项目的申报、规划、管理和维护。中心自建设以来,就受到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目前已经接待多家国内外高校和企事业机关的参观和考察,并完成了2200多名本科生的实验教学任务。  

  4月19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就山东省高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山东省高校一流学科建设进行调研指导。在学校党委书记戚万学、校长张洪海的陪同下,邓云锋一行深入我校现代生物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听取了关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现场穿戴体验了VR教学设备,详细询问了触控互动学习系统等平台的应用情况,与实验室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邓云锋表示,信息技术日新月异,与教学研究相关的软件、系统建设要紧跟前沿,同时要主动创新,结合实际需要加强相关软件与系统的自主开发与建设。



  4月20日上午,山东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建磊一行12人来我校调研,深入了解面向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党委书记戚万学、校长张洪海、副校长夏云杰陪同调研。在现代生物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调研组进入沉浸式虚拟现实实验室,参观并体验了VR体验学习区、三维全息植物学习系统、触控互动学习区、多通道视景虚拟仿真系统,了解了中心建设的发展历程、建设理念、特色及发展规划。调研组强调要以高水平实验教学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更新实验教学观念,促进教育个性化,进一步加快教育信息化步伐。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