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山东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赵强一行来校调研
日期: 2023-11-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0月31日上午,山东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赵强一行到曲阜师范大学调研,并召开“深化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专题座谈会。曲阜师大党委书记邢光,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卢国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明科参加座谈会。

   邢光代表学校对赵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的主要成就。邢光表示,学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教育教学、理论研究下功夫、出实招,创新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加强校地互动与合作,持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取得了标志成果和良好成效。

  赵强在会上介绍了此次开展专题调研工作的主要目的和重点内容,充分肯定了曲阜师大以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特色工作,希望学校进一步强化特色实践、凝练工作经验,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卢国强就学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情况作了专门汇报。卢国强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工作,近年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扬特色,促融合、建队伍,加强对口支援和理论阐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和单位负责人、部分专业研究人员参加座谈,调研组成员在座谈会上就相关具体问题和学校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调研组参观了中国教师博物馆,并对博物馆创新发挥以文化人、以史育人作用给予高度评价。

来源:学校新闻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