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致信感谢曲阜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对口新疆喀什地区普通话培训工作
日期: 2023-11-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0月30日,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向曲阜师大发来感谢信,感谢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成员对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教师普通话水平提升工作的辛勤付出。

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语言文字是传承思想和文化的载体,是中华文明的符号和标志。增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对于促进教育教学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在感谢信中写道:“贵基地组织教学团队赴喀什送教上门,对未取得合格的普通话等级证书的中小学(幼儿园)、职业教育专任教师开展线下培训,切实提高了参训学员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受到参训学员的广泛好评。”并表达了对曲阜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殷切祝福与希望,“希望贵基地继续发展特色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根据我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部署,持续加大对喀什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工作的支持力度,为喀什地区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援疆、文化润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传统文化与师范教育强校的特色优势,依托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等优质平台,推动和发展文化润疆事业。先后派出多位专家援助新疆喀什大学,共建国学院,20234月14日国学院已揭牌运行。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举措,也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创新实践。学校将继续发挥特色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落实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安排部署,持续加大对喀什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工作的支持力度,为喀什地区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文学院

编辑:李毅

审核:陈红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