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校政协委员参加日照市政协文史委 重点提案办前协商座谈会
日期: 2022-06-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68日,日照市政协文史委组织召开重点提案办前协商座谈会,讨论《关于加强城市历史文化记忆重构的建议》(111080号)提案的办理。本提案由我校美术学院副院长、政协第十一届日照市委员宋润民教授提交。会议由日照市政协文史办主任邓洪友主持,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嘉兵、文旅局副局长冷秉荣等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宋润民对本提案的背景意义、重点建议进行了阐释,建议成立城市文化记忆课题组与城市文化建设顾问委员会,并进一步提出统筹城乡发展,厘清日照市的文脉、地脉、人脉,结合当代文化发展解构其特点,重构日照市历史文化特色,以打造历史文化名城为核心,统筹多种要素,抓住三条文脉,突出城市精神,在城市建筑风貌、建设布局、特色营造、重现记忆等方面着力,促进历史文化记忆与城市文明演进和经济发展相随而行、相得益彰。


据悉,《关于加强城市历史文化记忆重构的建议》提案是按照日照市政协相关文件要求确定的全年重点督办的提案之一。提案建议涉及日照市委宣传部、市委政研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多个部门业务,办理落实难度较大。为切实加强沟通协作,日照市政协文史委举办本次座谈会,组织6个相关部门的分管负责同志与提案者一道面对面协商提案办理的任务举措。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