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曲阜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
日期: 2022-06-0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5月31日,曲阜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校欧美同学会会长胡钦晓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姜付高主持座谈会。


  

  姜付高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明科简要介绍了学校欧美同学会的建立与发展情况。随后,与会会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各自留学经历谈感悟、谈体会,从各自专业和岗位出发,对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留学人员群体的关切与期望,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指引,立足自身专业优势,加强对外联络交流,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提高服务社会能力,发挥好欧美同学会桥梁纽带作用。



  胡钦晓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对大家的积极发言和建言献策表示肯定。他强调,欧美同学会的工作要做到四个引领:做好政治引领,引导归国留学人员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做好思想引领,引导归国留学人员要有大格局大视野,要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做好业务引领,通过制度设计和体制机制的完善,引导归国留学人员成长成才,提高教学科研能力水平;做好组织引领,建设好欧美同学会这个平台,更好地为归国留学人员服务。他希望归国留学人员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以自身所学报效国家、服务社会。



日照校区党委、统战部、人事处、人才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科技处、社科处等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