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曲阜师范大学党外人士热议电影《长津湖》
日期: 2021-11-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为弘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委统战部组织部分统战成员代表观看电影《长津湖》,影片展现了志愿军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在观影人群中引发热烈反响,成为党外人士热议的话题。

学校知联会理事、教育学院庞守兴教授表示,看着美国空中武装对朝鲜的降维打击、看着美国士兵吃着肉蔬菜喝着咖啡,而我们最可爱的人吃着冻得硌牙的土豆、看着美国陆军的重型装备,我的心情格外沉重,因为这是一场代价巨大牺牲巨大的战争,是建立在无数先辈的血肉之上的战争!他们的故事,我们永生难忘,铭刻在心。今天的我们,青春无畏,敢于奋斗,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一样要将爱国主义教育进行到底,时刻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做一个爱国主义的践行者。

无党派人士、物理工程学院李刚教授表示,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纵使冰身冻骨,也不退让一分。中国人民志愿军凭借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征服了极度恶劣的环境,打退了美帝国主义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国站起来之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更要继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努力培养和教育好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校知联会理事、物理工程学院张树东教授表示,长津湖战役在整个历时3年的朝鲜战争中举足轻重,其功绩具有彪炳史册的意义。中国人民从积贫积弱的土地上刚刚站起来,就敢于和世界头号强敌作战,而且最终还取得了胜利,这是史无前例的,说明共产党领导和建立的新中国,完全不同于之前的旧中国,正如毛主席在开国大典上庄严宣布的那样:“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今天的成就,离不开无数英雄的付出,是他们用血肉之躯奠定了新中国这座宏伟殿堂的基石。他们带给我们的精神力量,无时无刻不在鼓舞着我们前行。让我们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崛起复兴!

九三学社曲阜师大支社委员、生命科学学院姜曰水表示,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小见大,向我们展示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10余万中国人民志愿军翻山越岭,隐蔽接敌,在极端残酷的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精神,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我的大伯就是一名志愿军战士,一名随队军医。印象深刻的是他那只与美军拼刺刀时受伤的左眼,再就是他视若珍宝的一枚抗美援朝胜利纪念章。正是我大伯在内的这些志愿军英烈们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才换来了今天的家国安宁、山河无恙。男儿多壮志,拳拳报国心,将士百战死,诗酒祭忠魂!

第十三届济宁市政协委员、体育科学学院樊腾飞表示,电影呈现给观众的,已经不仅是用震撼二字能形容的了,1950年,新中国刚刚建立便要经受如此严峻的考验,但祖国尊严不容践踏,国家领土不容侵犯。就像影片中毛主席所说:“这仗真不想打,但为了未来百年的发展,这仗不得不打。打的一拳来,免的百拳来。”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抗美援朝的胜利,以及每一场为了中国独立自主而进行的战争,都是先辈以血肉之躯铺就而成。所有的胜利都来之不易。我们能做的,就是铭记历史,不辱先辈忠烈,不负和平。我辈当自强!

学校知联会理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宋辉表示,感触于毛主席对儿子坚持参战时那种难以言说的情绪,感触于老一辈革命者的无私和伟大;毛主席在最后决定打这场仗的两难,一边是百废待兴的新中国建设,一边是唇亡齿寒的威胁。老一辈革命者的高瞻远瞩,在最困难的情境下,打了艰苦卓绝的一仗,为我们现在的和平与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次活动深化了党史教育成效,激发了大家不忘合作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积极参政议政的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引导各级统战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智,为学校、为社会改革发展建功立业多做贡献。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