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曲阜师大党外代表人士热议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11-29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主页 点击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连日来,全会精神在曲阜师大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及广大统战成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民革党员、美术学院章辉教授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放在第一位,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这一点是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关键。人民是历史的主体,是创造历史的最终力量,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走群众路线,不脱离群众,因此获得了人民的拥护和支持。

民盟曲阜师范大学总支部主委、山东省人大常委、运筹学研究院院长张玉忠教授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基因和密码。民盟曲阜师范大学总支部组织盟员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先学先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民建曲阜师范大学支部主委、山东省政协委员、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桑哲副教授表示,民建会员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全体会员不断从中共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多党合作的奋进力量,为统一战线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活力,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中继续发挥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作出民建会员应有的贡献。

民进曲阜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曲阜市政协委员、附属中小学副校长吴兆灵表示,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奋斗历程曲折坎坷,百年辉煌振奋人心。作为民进会员,我们要坚持学思践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入心入脑入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农工党日照市教育支部副主委、美术学院袁博生副教授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两个确立”,符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将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努力做好教学、科研等本职工作,更加坚定地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以无比的热情与奋发的斗志,为学校发展、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致公党党员、孔子文化研究院闫春新教授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全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源泉。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与致公党党员,应当自觉将中共百年党史这堂“思政必修课”融入立德树人。

九三学社曲阜师范大学支社主委、体育科学学院汤敬东教授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深邃内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无党派人士、山东省政协委员、日照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工学院武玉强教授表示,全会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内涵丰富、振奋人心。进入新时代,我们更为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广泛联系团结党外知识分子,不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济宁市政协常委、书法学院乌峰教授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对此,我们备受鼓舞,下一步我们知联会要更好发挥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宣传政策、联谊交友、增进团结、建言资政、搭建平台的职能作用。


新闻来源:党委统战部

审核:王明科

编辑:李文振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