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九三学社曲阜师大支社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 2021-07-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通讯员:姜曰水)近日,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响应曲阜师大统一战线“学党史 跟党走”红色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九三学社曲阜师大支社赴泰安徂徕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抗日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主委汤敬东,委员毕思玮、姜曰水和社员、积极分子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来到徂徕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烈士陵园向先烈致敬,参观了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抗日武装起义博物馆,革命先烈们无所畏惧、不怕牺牲、为国家为民族奋勇战斗的革命精神鼓舞着每一个人,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优秀民族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团结联合,开创未来,是后来者的光荣使命与责任。

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位于徂徕山起义旧址前马头山,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博物馆位于泰安市岱岳区房村镇磨山峪村、徂徕山西南麓,与”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隔山相望1938年1月1日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打响了山东省委独立领导抗战的第一枪,为全省十大起义之首,在中共党史、军事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形成了“热爱祖国、不畏强暴、忠诚于党、矢志为民、英勇奋斗、顽强拼搏、不怕牺牲、敢于胜利”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精神。



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博物馆合影留念


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博物馆学习

供稿:九三学社曲阜师大支社

审核:汤敬东

编辑:李毅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