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曲阜师大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会议
日期: 2021-03-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月23日、26日,学校分别在两校区召开统战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学校统战工作情况,开展二级单位统战工作经验交流,部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乔正高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是今年统战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会人员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新时代统战工作总体要求、修订后的《条例》最突出特点以及如何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集体学习。

乔正高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学校2020年统战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要点,对《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进行了重点部署,并从四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认识,筑牢统一战线之“基”,营造学《条例》、懂《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完成好;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汇聚统一战线之“力”,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政引领,汇聚统战力量,画好最大“同心圆”,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防范化解风险,扛起统一战线之“责”,强化意识形态风险防范意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做好抵御和防范校园宗教渗透工作,认真排查各领域风险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四是加强统战队伍自身建设,切实提升统战工作效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统战工作各项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和省重点大学建设,全面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助力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还开展了统战工作经验交流,生命科学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工学院、保卫处等单位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