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曲阜师范大学举办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
日期: 2020-12-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落实山东省委教育工委24号文件精神,落实学校宗教工作部署,提升新形势下我校宗教工作的法治化水平,12月2日—3日,曲阜师范大学在曲阜和日照两个校区分别召开了“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邀请民族宗教研究与教学领域专家、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冯永昌副教授做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的报告。各二级单位党委(总支)书记、统战联络员、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近两年新入职教师、学团、保卫等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这次培训。

报告既呈现了宗教工作的基本知识,也分析了当前宗教问题面临的国际化、长期化、多元化等复杂形势,既指出了宗教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也讲解了怎样对待高校学生信教现象、精准分析大学生信教原因、对症施策。报告信息量大,事例鲜活,内容丰富,讲解生动,令与会者受益匪浅。

冯永昌,中央组织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专家、山东省委组织部“名师送教”师资库专家、山东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特聘专家,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研究专家。其课程入选首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好课程”。主要从事统战理论、民族宗教、中华文化教学与研究。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