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山东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落户曲阜师大
日期: 2020-06-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日前,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在曲阜师大设立“山东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山东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全省统战工作部署要求,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促进提质增效;依托基地建设,加强理论创新,推出若干在全国有影响的研究成果,推动我省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走在全国前列。

曲阜师大设学于儒家文化发源地,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办学积淀,尤其在人文社科方面科研成果丰硕、优势突出。在曲阜师大设立统战理论研究基地,有助于充分发挥学校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整合学科、平台、人才方面的资源,将基地建设成为统战理论研究的特色重镇和高水平智库。

曲阜师大在建设“山东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过程中,将聚焦理论创新,为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夯实理论基础;聚焦实践探索,为加强和改善统一战线工作提供方法指导;聚焦资政建言,推动统一战线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借助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传统文化领域具有的突出学科优势,和扎实的校地合作关系,发掘儒家文化资源在统战工作中的独特作用,融入统战工作理论研究,促生高质量科研成果,打造文化认同和增进政治共识的独特路径,建成我省统战工作领域学术交流基地和统战工作资料信息高端展示平台。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