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山东省台港澳办来校调研指导
日期: 2020-10-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0月15日,山东省台港澳办调研处处长吴莹一行3人来校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乔正高出席并主持座谈会,济宁市委统战部、曲阜市委统战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学校相关专家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吴莹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教师博物馆,实地了解了曲阜师大首倡和创建全国首座教师主题博物馆并得到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肯定支持、获得相关表彰等情况,对曲阜师大发挥孔子家乡大学独特优势、校馆结合打造国家师德教育基地的使命担当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我校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成积春教授等专家和单位负责人从各自研究领域和工作的角度积极建言,表示应当发挥学校地处孔子故里儒家文化发源地优势和学校传统文化学术研究的学科优势、平台优势,做好优秀传统文化的教学、研究和传播,积极服务于台港澳工作。

吴莹表示,曲阜师大是个儒学大平台,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举措颇具有影响力,特别是专家学者站位高、积极谋划服务于台港澳工作这种干事创业的精神值得赞赏,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充分挖掘曲阜师大优秀传统文化的积蓄力量和深厚底蕴,为台港澳工作提供学术理论支持,为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