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济宁市党外知识分子教育基地”在中国教师博物馆揭牌成立
日期: 2020-09-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9月3日上午,“济宁市党外知识分子教育基地”在中国教师博物馆揭牌成立。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戚万学,济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山,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善军,济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衍安,副部长张洪军,曲阜市委副书记崔加清,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乔正高出席揭牌仪式;济宁市各县市区统战部门负责人、统战干部等共6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张洪军主持。

仪式上,戚万学和白山共同为“济宁市党外知识分子教育基地”揭牌。

马善军在致辞中指出,一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安排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实践大统战理念,创新思路方法,秉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理念,与属地统战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通过举办系列活动,打造了系列合作精品,构筑了“同心学院”等系列统战品牌,在各类媒体上引起广泛关注和良好反响,奠定了校地统战进一步合作的坚实基础。

马善军强调,党外知识分子是统战工作的重要对象,是推动经济社会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也是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教育情怀的表现形式。中国教师博物馆作为全国唯一教师文化主题、师德教育特色的博物馆,其展陈内容涵盖了古今中外教育家和名师的生平事迹,尤其是近代历史上,许多著名教育家都是党外民主人士,他们高尚的品格、渊博的学识以及深厚的家国情怀,都值得今天的我们学习和传承;济宁市委统战部将党外知识分子教育基地设立于此,藉此可以充分利用高校优质资源,服务党外知识分子,切实发挥高校思想文化引领作用。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以中国教师博物馆作为加强学习的新起点,传承先辈爱国情怀,发扬统战优良传统,同心同向同行,为助推孔子家乡大学和东方圣城首善之区的建设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希望济宁市与曲阜师大进一步融合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全面构建起校地融合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共创校地携手“奋进新时代,共绘同心圆”的统战新局面。

揭牌仪式后,白山一行参观了中国教师博物馆,其主题鲜明的馆藏内容、独具特色的展陈设计,令参观者深入了解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深刻感受古今名师良师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激发参观者传承和弘扬爱国守法、爱岗敬业的时代精神和修身律己、报效国家的奋斗激情。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