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民进济宁市委在我校举办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日期: 2020-09-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0年9月5日,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民进济宁市委与曲阜师大党委统战部合作,在我校举办了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李良品,民进市委驻会副主委汪林、副主委李玲、秘书长张学鹏及市委成员出席会议,各支部负责同志和教育界会员代表近50人参加了活动。民进曲阜师大基层委员会主委吴兆灵、上届主委李绍强及部分会员参加了活动。

在庆祝教师节座谈会上,李良品代表民进市委对广大教师会员表示节日的问候,并介绍了民进与教师节、《教师法》的渊源,讲述了老一辈民进人在关爱、关心、关注教育事业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肯定了济宁民进教育界会员在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希望教师会员们珍惜人民教师这份职业,做爱岗敬业的模范,积极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通过履行民进会员职责,为教育改革和发展贡献力量,继续为民进组织增光添彩。

与会教师会员代表从不同角度,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如何做好教育工作、如何改进党派工作等作了发言交流。

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方玉作了《儒家的幸福与教师的幸福》专题讲座。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教师博物馆。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生动图片、一组组名师雕塑,为大家讲述着中国教师的故事,呈现着中国教育的变迁,生动再现了中国教育和教师的历史;通过参观,大家加深了对孔子及孔子思想的认识了解,对其治学弘道、教书育人、治国理政等方面的智慧,儒家千年文脉的延续有了更深切的体验。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