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曲阜师范大学统战部到东港区调研乡村振兴产业
日期: 2020-08-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816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乔正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副主任聂家华,工学院印刷包装系主孙中华博士一行到东港区后村镇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慧,区政府副区长王连华,后村镇党委书记陈彬、镇长宋磊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后村镇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和茶叶产业发展有关情况。

 

在“金波茶叶”厂房,调研组详细了解炒茶制茶工艺和流程。

 

最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乔正高表示,近年来,后村镇的绿茶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形成了具有本地特色的产业,在全省拥有很高的知名度。我们看到,崔家峪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绿茶产业成为当地乡村振兴工作的优秀代表,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在聚力发展绿茶产业中,建议加大对绿茶行业代表人士的培养力度,通过代表人士的培养带动绿茶产业升级换挡,拉动当地经济发展。

赵慧表示,曲阜师范大学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是承担全省乡村振兴课题研究的专家团队,这次到东港进行实地调研,是对我们乡村振兴产业进行现场把脉问诊,为我们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供了有力的理论保障。我们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大学”的工作部署,落实到全区特色产业发展中,特别是后村镇的绿茶产业与曲阜师范大学的专业领域之间的对接匹配,要提升在绿茶的包装设计、工业设计等各方面的合作。同时,扎实做好高校科研成果在我区转化落地工作,为科技转化提供周到的服务,助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