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曲阜师大两校区召开民主党派座谈会
日期: 2020-07-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6月16日和7月2日,曲阜师大党委统战部分别在两校区组织召开学校民主党派负责人和代表座谈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通报近期工作情况,听取民主党派意见和建议。学校民盟、民建、民进、九三、农工党、致公党部分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乔正高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等,简要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新动态和取得的新成绩,对下一步统战工作要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在会上交流了各自开展工作情况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情况,提出了做好下一步工作的举措和打算,并结合实际,对学校事业发展、校地合作、统战工作和党派建设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就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与会代表就加强统战工作信息宣传、理论研究、发挥特长服务地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民主党派统战工作在信息宣传、加强社会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专业特长、投入服务地方工作、促进校地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体现党派主张、发挥党派作用的有效形式,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还布置了开展“筑梦新时代 同心奔小康”主题宣传活动等工作,向民主党派代表发放了“统战新语”学习材料。

乔正高在认真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在各自岗位上所做的付出与贡献,他表示,学校党委重视统战工作,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供保障民主党派组织活动和建设发展的条件;统战部将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省统战工作会议部署,带领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希望各民主党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党派特色、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共同谱写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的新篇章。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