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曲阜师大举办首期“同心汇智高端对话”
日期: 2020-05-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0年全国两会关于经济问题的一个基本态度是什么?如何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讲话精神?民营企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如何在当前形势下有所作为?……5月29日下午,正值全国两会落下帷幕之际,曲阜师范大学举办首期“同心汇智高端对话”,第一时间解读全国两会精神。出席活动的领导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教授,曲阜师大校长张洪海,曲阜市委副书记崔加清,曲阜市委常委李芳,曲阜师大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乔正高,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隆海,经济学院院长刘刚教授等。活动由曲阜师大党委副书记马善军主持。

曲阜师大党委副书记马善军主持“同心汇智高端对话”


本次“同心汇智高端对话”由曲阜师大统战部发起,联合中共曲阜市委统战部,曲阜市工商联、曲阜市新阶联协助举办;是继“同心大讲堂”之后,市校统一战线联合推出的又一项品牌活动,旨在面向民营企业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宣讲两会精神,是突出高校思想、文化引领作用,探索大统战格局创新实践、打造校地统战合作特色品牌的创新举措。

曲阜师大校长张洪海在活动上致辞


张洪海在致辞中指出,过去一年,曲阜师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为了顺应校地融合发展的时代要求,学校专门成立社会服务与合作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拓展校地科技、教育、文化等服务与合作项目,取得丰硕成果,引起广泛关注和良好反响。

张洪海强调,通过本期高端对话,对两会精神深入学习和领会,大家能够进一步增强对企业自身克服困难,积蓄发展动能的信心,凝心聚力、化危为机,促进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和企业家个人的健康成长,更好地“凝聚新力量,决战倒计时”,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为服务曲阜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贡献更大的力量。

曲阜市委副书记崔加清在活动上讲话


崔加清在讲话中指出,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也是曲阜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和宝贵财富;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家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曲阜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也是深化改革、推动创新创业、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主体和活力源泉。

崔加清表示,此次“同心汇智高端对话”的举办,为曲阜积极应对复杂形势,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克难攻坚,提供了思路和路径。曲阜将积极落实各项稳企惠企举措,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有利的发展环境。同时也恳请各位专家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推动曲阜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教授在活动上做主旨演讲


王立胜教授在活动上做主旨演讲,对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民营经济方面的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引领大家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中央的导向,探讨民营经济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如何“有所作为”。演讲分析透彻,洞察精准,使大家对中央政策有了更宏观的把握、更深入的理解,对于什么是时代大势、怎样把握时代大势的认识更加清晰。

交流对话环节


在交流对话环节,对话嘉宾山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马伯群、山东焦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磊、曲阜润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金丰公社社长孟昭伟,与专家面对面交谈,交流经验,答疑解惑,就疫情大环境下民营企业如何适应局势变化,调整经营策略、企业混和所有制改革创新、电商领域的技术方向创新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做法,还就“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疫情形势下文化产业发展困境及如何提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社会认同感和影响力等问题进行了对话和探讨。通过对话交流,民营企业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增进新的共识,汇集高端智慧,凝聚统战力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为决战小康社会战略目标做出新贡献。

张洪海为王立胜颁发“同心学院”特聘导师聘书


活动上,张洪海为王立胜颁发“同心学院”特聘导师聘书;现场向学员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讲话辑录》学习材料。

现场向学员赠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讲话辑录》学习材料


曲阜市委统战有关领导同志、曲阜市民营企业家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曲阜师范大学各民主党派代表、学校统战理论研究专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对话活动。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