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曲阜师大举办“同心学院”开学典礼暨首期“同心大讲堂”
日期: 2020-05-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中美贸易摩擦经历了怎样的发展过程?怎样认识新冠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如何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坚定“四个自信”?……5月19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举办“同心学院”开学典礼暨“同心大讲堂”第一期培训班,邀请山东省青年泰山学者、曲阜师大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刚教授,作了题为《从中美贸易摩擦与新冠疫情应对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报告,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曲阜师大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乔正高主持“同心大讲堂”

 

曲阜师大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乔正高,曲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强,曲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玉栋,曲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鹏,山东东宏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曲阜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倪奉尧,以及曲阜市民营企业家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讲堂活动。

乔正高在主持活动时指出,今年1月份,曲阜师范大学、曲阜市委统战部、曲阜市工商联、曲阜市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山东东宏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了“同心学院”,并启动了“同心大讲堂”项目,目的就是围绕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通过发挥政府统筹协调优势、高校人才智力优势、企业联系广泛优势,政、产、学、企共建共享,进一步推动对全市统战代表人士的专业化培训,达到增进政治共识和提升能力的目标。他希望大家立足自身发展实际,学以致用、活学活用,为曲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共同打造校地统战合作特色品牌。

曲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强在“同心大讲堂”上致辞

 

李强在活动中表示,建立“同心学院”,启动“同心大讲堂”,是曲阜市委统战部与曲阜师大统战部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重要成果,是提升全市党外代表人士综合素养的重要抓手,也是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的重要基地和平台,对曲阜统一战线事业的蓬勃发展具有积极和深远意义。他指出,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复学复业之际,举办“同心学院”开学典礼暨“同心大讲堂”第一期培训班,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在培训中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助推企业和个人事业发展。他强调,同心学院、同心大讲堂是一个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需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不断将这项工作做实、做细,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都立得住、叫得响的统战教育品牌。

典礼上,曲阜巧圣古建董事长、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颜丙杰,作为学员代表作了发言。

山东省青年泰山学者、曲阜师大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刚教授在“同心大讲堂”作专题报告

 

刘刚教授在本期“同心大讲堂”中以中美贸易摩擦与新冠疫情应对为主线,聚焦备受关注的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解读了我国在应对贸易摩擦与新冠疫情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彰显的优势。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温度,帮助大家开阔了国际视野、提升了认识水平,对于大家更好地把握时代大势和市场趋势,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起到了重要作用。

报告会前,倪奉尧会长为刘刚教授颁授了“同心学院”特聘导师证书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