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致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及统战干部的倡议书
日期: 2020-02-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各级统战干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疫情的防控阻击战正处于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迅速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全校上下形成了强大的防控工作合力。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履行统战担当、展现统战作为,我们向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凝聚思想共识

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快速响应、积极参与,科学认识、理性应对,全力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疫情发展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执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增强防护意识,服从工作安排,团结一心,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思想共识。

二、积极宣传引导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情;勠力同心、和衷共济渡难关。广大统战成员和各级统战干部要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作斗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自觉维护舆论环境,坚定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凝聚起共同打赢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展现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统战干部良好社会形象,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传递正能量。

三、展现统战作为

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学习借鉴国内外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提供专业的、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围绕疫情防控和患者诊疗、救治工作,围绕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多献睿智良言,多提务实之策,多出管用之招;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主动作为,科学防治,积极参与物资捐助、舆论引导、志愿服务、知识普及等工作;服从组织安排、落实工作责任,发扬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作出应有贡献;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切实担负起动员群众,群策群力助力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共同建立起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统战强大合力。

四、自身科学防护

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工作部署,配合有关部门指挥安排,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遵从医务人员有关建议,不组织、不参与群体活动,减少亲朋好友聚会走访、减少到公共场所的活动,勤打扫、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串门,保持良好的工作及生活习惯;从自身做起,关注疫情动态,学习防疫知识、增强防疫意识,适当锻炼身体、增强自身免疫力,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关心家人健康状况,主动劝导亲戚朋友及身边的职工家属不聚会,少出门,做到零事故、零疫情、零感染,共创卫生、整洁、健康、文明校园。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团结一心、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中共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202023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