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日期: 2019-10-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9月29日,我校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顺利召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部分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欢聚一堂,共庆伟大祖国七十华诞。学校党委书记戚万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云杰,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徐思生,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乔正高,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庆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徐思生主持。

戚万学在会上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长期奋斗在工作一线的广大统一战线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及建议和浓厚情谊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他们爱校荣校的真切情怀和投身学校发展的担当精神,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各项事业成就。

戚万学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走过了辉煌的历程,建立了卓越的历史功勋;学校今天每一个进步足迹、每一次发展跨越,不仅来源于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辛勤付出和拼搏奋斗,更得益于各民主党派和团体的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老中青三代统一战线人士,秉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光荣传统,始终坚守合作初心,与学校共荣辱、共进退,在学校各个领域竭尽智慧和力量,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戚万学表示,学校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更需要紧紧依靠统一战线,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面对复兴曲园荣光的时代重任,希望广大统一战线人士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更加紧密团结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践行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国弘文使命。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弘扬“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广进务实之言,常献有识之策,多出精诚之力,努力做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积极担当履职,自觉服务维护大局,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实现曲园荣光复兴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民盟主委张玉忠,省政协委员、泰山学者武玉强,省政协委员李海清,省政协委员、民建主委桑哲,曲阜市政协委员、民进主委吴兆灵,九三学社主委汤敬东,无党派人士代表、泰山学者满忠晓,日照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委员袁兆春,分享了共迎祖国七十华诞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复兴曲园荣光,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的决心与信心。

吴兆灵代表全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宣读了爱国爱校倡议书,表示要进一步夯实共同政治基础,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加强自身各项建设。倡议大家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中共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领导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共同谱写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的美好篇章。

座谈会上,九三学社社员、著名画家高天祥,捐出本人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倡议广大师生校友踊跃捐献精品力作,丰富我校美术馆馆藏、迎接建校65周年;济宁市政协常委、书法学院教授乌峰,向学校捐赠价值十余万元的文化景观,倡议全校师生行动起来、共同建设美丽曲园。夏云杰代表学校为两位捐赠者颁发荣誉证书。

乔正高、郭庆兵在会上分别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近来,学校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积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回顾肝胆相照、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颂扬伟大祖国取得的丰功伟绩,决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站在新起点,展现新形象、谋求新作为。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