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发力“大统战” 共绘“同心圆” 我校发起成立首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教育平台
日期: 2020-01-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高校、政府、协会、企业优势互补,建平台、设基金、办讲堂、促交流,联合发力“文化统战”,共同开启创新模式。1月6日,我校协同曲阜市委统战部、曲阜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山东东宏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同心学院”,共同启动“同心大讲堂”。我校及曲阜市委主要领导,东宏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我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统战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及曲阜市各界人士百余人欢聚一堂,共抒爱党爱国之情,共话团结协作之意,共商建功立业之策。


我校党委书记戚万学在会上讲话,代表学校向曲阜市的广大统一战线人士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戚万学指出,曲阜师大此次与曲阜市委统战部、曲阜市新阶联、山东东宏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联谊交流,既是落实党中央关于思政工作指示精神和大统战理念的具体实践,也是对校地统战合作模式的全新探索。他希望以本次签署统战工作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结合学校的师资和平台优势、新阶联的资源和行业优势、统战部门的统筹和组织优势,全面构建起校地融合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在会上讲话,代表中共曲阜市委向长期以来给予曲阜经济社会发展关心支持的曲阜师范大学的领导和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刘东波指出,全市各级统战组织和广大统战成员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多方面的工作中进行了新探索、实现了新突破。刘东波表示,此次新年统战合作联谊活动必将开启校地统战工作新模式;希望曲阜师大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曲阜经济社会发展,曲阜市委市政府也将全心全意的为曲阜师大的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善军,曲阜市委统战部部长李强,为校地、校企共同发起成立的“同心学院”揭牌。据介绍,“同心学院”是首家由国内高校发起建设的面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教育培训平台,将开拓“文化统战”新思路,瞄准面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地方统战工作的新刚需,发挥高校人才、智力及文化优势,面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多领域培训,通过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等活动,打造校地统战合作特色品牌,在“以文化人”中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冲,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乔正高,曲阜市委统战部部长李强,山东东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倪立营,曲阜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倪奉尧,在会上共同启动“同心大讲堂”。


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乔正高,曲阜市委统战部部长李强,山东东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倪立营,曲阜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倪奉尧,在会上共同签订统战工作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山东省政协委员、民建曲阜师范大学支部主委桑哲,曲阜市新阶联副会长陈丽,作了交流发言。


活动最后,开展了以“拳拳爱国心 悠悠中华情”为主题的艺术联谊交流,来自合作共建单位的表演者,以高雅艺术交流为载体,歌颂伟大祖国,唱响爱国敬业、团结统一主旋律。器乐演奏《夜深沉》用铿锵的鼓点和琴弦传递出艺术的激情、梦想的厚重;《红旗飘飘》的歌声唱响对祖国的由衷喝彩;诗朗诵《我爱你中国》抒发出曲园师生最炽热的爱国情怀;《为祖国干杯》唱出了对祖国伟大成就的骄傲与自豪;书艺展示和太极表演、画艺和古筝表演于混搭中生辉,让现场嘉宾共同领略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京剧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红色经典与传统国粹有机融合,赢得现场阵阵喝彩。在大合唱《团结一家亲》的温馨旋律中,本次联谊活动圆满落幕。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