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朱玉富教授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日期: 2013-04-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朱玉富教授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驻我校曲阜市政协委员朱玉富教授在曲阜市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构建曲阜人才战略方略,促进曲阜市在“十二五”期间的快速发展的建议》获优秀提案。
   该项提案,从人才战略方略入手,对于促进曲阜市经济社会发展、文化繁荣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朱玉富教授现任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主任,民革曲阜市支部副主委,民革济宁总支委员,政协曲阜市第十三届委员。曾任中俄国际铁路联运翻译5年,中俄边贸翻译2年;多年从事高校俄语教学与研究工作。为研究生开设俄汉对比语言学、修辞学、翻译学、典籍翻译等课程,为本科生开设综合俄语、翻译理论与实践、口译实践、经贸应用文、俄语阅读、俄文报刊选读等课程。主要从事修辞学、对比语言学、翻译、辞书编写研究。已发表论文近30篇,代表性的文章有《论俄语外来语》、《Об эвфемизме》、《俄语术语的语言特征及其翻译》等;出版译著2部,参编以及主编并发表双语、三语辞书6部;代表性的辞书有《俄语外来语词典》、《英俄汉通用大词典》;承担省部级社科项目3项、国家新闻总属“十二五”重点项目《现代汉俄大辞典》1项;获省优秀社科成果优秀奖1项,东北地区俄语专业人员口译第3名。入选山东省外语人才库;多次被评为曲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优秀教师。主要学术兼职有世界汉语修辞协会会员,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会员。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