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校部署2012年统战工作
日期: 2012-11-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0月9日上午,我校2012年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党委副书记刘新生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统战委员参加会议。
  组织部兼统战部部长马恩传达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和《颜世元同志在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总体情况,对本学期统战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说明。
  刘新生在讲话中简要阐述了统一战线概念、国家领导人的统一战线思想、党外人士的概念以及统战工作与政治的关系。他指出,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的建设,不仅是民主管理、科学决策、和谐建设的现实需要,同时也具有深远的意义。因此,培养和造就一支优秀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积极参与国家的建设、民族的复兴,是共产党的幸事,是民族的幸事。刘新生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健全完善统战工作的领导机制;要切实做好对党外代表人士的关心、发现、培养、锻炼、使用和储备;要建立一系列规章制度和目标措施,并给予一定的人力、财力支持,把工作做实,营造生动、活泼、知心、同道的局面;要加强统战工作的学习培训,了解统战理论工作的基本知识,使负责这项工作的同志成为内行;要使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成为一项制度化、规范化、经常性的工作,常抓不懈,健康有序地发展,使之有机地融入到我们党的事业中,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和单位工作健康有序发展的不竭动力。
  刘新生强调,各单位党总支负责人要传达好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有关统战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从基础工作入手,奠定基石,循序渐进,在思想认识、政策制定、行动落实等方面下功夫,把我校统战工作推向新的水平,建设新的境界。[2012-10-09]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