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王华参加全省统战部长会议
日期: 2013-01-3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月22日下午,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省委书记姜异康会前提出要求。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传宏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崔巍,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孙孺声,巡视员王晓炜,副部长曲涛、亓同秋,副巡视员李法信、牟强出席会议。我校统战部部长王华参加了会议。
    姜异康指出,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他强调,统一战线历来是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一个极为重要的方面。各级党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统战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为统战部门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掌握统战政策,熟悉统战人物,提高统战本领。要扎实推进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认真解决改善教育培训基础设施、按照要求安排和使用好党外干部等重点问题,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颜世元在讲话中强调,要按照“抓住根本、突出重点、彰显特色、联系实际、推动工作”的要求,把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引向深入和持久,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要服从、服务于省委中心任务和全省工作大局,着力推进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广泛深入扎实地开展“同心”活动,坚持同心引领,明确思路重点,创新形式载体,努力在理论研究、实践拓展、舆论宣传、效益效果上取得新突破,使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大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形成工作合力,巩固阶段性成果,务求在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取得新的进展。他希望各级统战部长要热爱统一战线工作,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善于协调形成合力,会做特殊群众工作,树立重视学习、开拓创新和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努力为党增光添彩,不断开创全省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表彰了2010—2012年全省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及2012年全省统战理论调研宣传“四新工程”、统战信息工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