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卢常源参加2012年华东地区高校统战工作研讨会
日期: 2012-11-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6月19日至6月21日,2012年华东地区高校统战工作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华东地区90所高校代表近150位统战干部参加了交流研讨。我校统战部部长卢常源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中发4号)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高校统战工作经验交流会要求,总结交流华东地区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经验和成果,推进高校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能力,进一步认清高校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不断提高高校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研讨会热烈而又隆重,期间听取了中央统战部副秘书长、干部局局长张献生所做的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中发4号)文件精神辅导报告。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曹斌所做的《民族宗教问题怎么看、怎么办》专题报告。
会上还交流了华东地区高校统战“一校一品”特色工作。与会代表还围绕领导报告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推进高校统战工作、高校统一战线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上海部分高校参与协办,据悉,2013年的华东地区高校统战工作研讨会将由浙江师范大学承办。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