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校参加全省归国留学人员研修班
日期: 2019-07-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9年7月7日-13日,山东省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研修班到井冈山市红色文化培训中心参加培训,山东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程海峰同志、红色文化中心巴特尔校长、山东省委统战部研究室一级调研员王广生同志以及来自山东省各高等院校以及部分企业的优秀归国留学人员共68人参加此次培训, 我校归国留学人员、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郑召文教授参加了此次红色教育培训。

76日,在开班仪式上,巴特尔校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中心的发展,同时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几点期望;程海峰秘书长强调了举办本次研修班的意义,并同广大学员交流了百年留学史和欧美同学会历史、统一战线的作用和留学人员统战工作定位、新时代留学人员担当作为应发挥的作用。

在五天的学习过程中,广大学员聆听了江西省委党校原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谭洪生教授“从党的奋斗史中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肖晓明教授“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井冈山干部学院王旭宽教授的、“学习毛泽东战略思维能力”等专题教学报告;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瞻仰了小井红军烈士纪念碑、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仓朱毛红军会师旧址以及黄洋界保卫战旧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桩桩鲜活的往事,在学员们的心中激起了非常大的感慨和反响。

通过本次红色教育,学院们普遍了解了井冈山第一个革命根据地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 理解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回到工作岗位,做好红色教育的宣讲员、井冈山精神的播种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争做学习、宣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锋。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