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校参加全省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19-07-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7月10日上午,全省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曲阜召开,鲁南地区地市统战部门分管领导、知工科负责人、鲁南片区高校统战部长、部分高校思想政治领域专家教授、鲁南地区部分国企统战工作部门负责人及山东大学统一战线学科课题组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对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全面了解党外知识分子人员构成、思想动态、组织建设和教育培训等方面现状和问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静主持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乔正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立兴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乔正高作了会议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情况和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工作中的困境和问题以及关于下一步工作的方向目标的设想;张立兴教授作为高校思想政治领域专家,从政治、职称、年龄、学科等方面作了“如何对党外知识分子进行分层分类”的探讨发言。

各地市、各高校、企业、专家作了交流发言。

张静在总结时对各地各高校统战工作做了肯定,提出了下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意见,就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强“两地一网络建设”,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数据库及队伍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各地、各高校、企业认真遵照执行。

(来源:统战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责编:刘萌)

Copyright2019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地 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    邮政编码:273165